安一名

我可能太差,以至于担负不起。

一代名角『2』

★突发奇想的脑子抽筋系列

★纯属个人想象产物,里面的戏都是自己编的如果有名字雷同纯属巧合。(经典戏词由度娘提供)

★临时恶补京剧知识,不喜欢请勿喷   


我是……沢田纲吉,现在我在考虑……要不要直接一拳轰上去……

“kufufufu”诡异的笑声从红珠帘后响起。听笑声识人,纲吉立刻做出了应激反应——溜了溜了。

“要去哪啊?我们的旦角小姐。”那人故意将“小姐”这两字咬的很重。抓着纲吉的手臂的手十分有力,只是略有薄茧。

“放开我!骸!”跟这人好好说话是没用的,这点纲吉一直心知肚明。但是……打也打不过,只能用他自认为恶狠狠的表情瞪着那从红珠帘后走出来的人。

“别那么着急走嘛,kufufufu”珠帘碰撞,红色的大底上用金线绣着栩栩如生的金龙。虽然纲吉讨厌他,但又不得不承认——骸是除了爷爷之外穿蟒袍最帅的人。相比于爷爷那天生的王者之气。骸给纲吉的感觉更加阴冷,最适合出演狡诈的帝王。

 暗红色的右眼如那红色的珠帘一般,映出的,是血红色的光芒。

“有事快说,我还要去卸妆。”纲吉鼓了鼓嘴,这想去卸妆的说法可不是借口,毕竟脸上糊一层又一层脂粉的感觉是绝对不好受的。哪个大老男人天天在脸上糊脂粉啊!哦,不对……爷爷以前好像是这样……

“今天仍旧是看客满门啊”六道骸望着幕前那仍未散去的观众,双眼微眯,笑吟吟的看着纲吉。

“骸今天不是也有一场吗?我记得好像是你要死的……”一说到唱戏,纲吉立刻就平和了下来,努力的回想着今天六道骸所演的奸臣刺王。

  骸的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了几下


真会找重点啊,“小姐”!


天真烂漫的纲吉仍处于记忆回想之中,并没有注意到六道骸的脸色不对劲。

趁这时,骸的思绪已经转移到别的方向上了。

  旦角的唇部需要饱满,有时还会涂抹一些珠粉来达到此效果……骸开始逐渐打量起发呆的纲吉。

艳红的双唇上并没有珠粉的痕迹。

  纲吉与家康虽生的极像,但在细微之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不过……相比于沢田家康

骸微眯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真是佳人与恶鬼的区别啊————


六道骸是一个安工老生,偶尔还兼演靠把老生。说实话,像他这样年轻俊秀的男子一般都不会选择老生这样年老之人的角色的。

不过这人本来就有点变态倾向……鬼知道他在想什么。

“六道前辈!六道前……啊!沢田小姐!”

一个十几岁出头的孩子看了看纲吉,然后又迅速的将头转向一边,耳根处透出了淡淡的粉红色。

“不是……唉”

对于“沢田小姐”这一称呼逐渐免疫的纲吉君。

每次戏班子里来新人都要解释好多天才能将“沢田小姐”给扭成“纲吉”

“唉,是找你的吧。”纲吉抬眼看着一脸似笑非笑的六道骸,无奈的瞥了一眼还在羞涩的新人。

“我先回去了,你们慢慢聊”

 纲吉摆了摆手,丝制的阔袖轻摆了两下。转身朝着后台走去。

“还看什么,很好看吗。”骸瞥了一眼还在呆滞的新人,淡淡的道。

“不……(真的好看……)没有的事……”新人看着骸那妖冶的红色瞳孔,强忍着没吐槽出来。跟在骸的后面办事去了。

沢田府上

“呵呵呵”家康中指和大拇指夹着烟枪,在紫檀木桌上敲了敲,露出了一抹玩味的微笑。

“这要求未免太过苛刻了些,我家小姐可不是什么好性子的孩子。”家康笑着说,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然后徐徐吐出。

“但……这是那位的意思……”一个身着军装的板寸头男子正襟危坐道。

“那你就让他自己来请我家小姐吧。好歹让我感受点诚意。库洛姆,送客。”家康摆了摆手,漠然的看着那个脸色铁青的军官。

“是,老爷。”名叫库洛姆的女孩走到了军官的身旁,伸出了手向外示意着。

“请这边走……”

库洛姆伸手示意着门前,头微微低着。

“我会转告给那位的。”

军装男人向沢田家康鞠了一躬,转身跟着库洛姆走出来大堂。

“呵”家康轻笑了一下

“我家纲吉可不是你说要就要的……”起身离开了檀木椅,向屏风后走去。

“哈……切!”某不好性子的小姐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

“怎么回事?有人在念叨我吗?”纲吉喃喃着,脚下的步子却是没停。

 “(今天和小言说好了要去接他的,晚了他又要粘着我不放了……)”纲吉默默的想着,脚下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了些。


圣斯图军官学校


严厉的军官制度并不能扼杀这群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其创造者也深知这点。所以除了命令必须执行这点,圣斯图学校的教师们都是异常的宽松。


“沢田!放学要不要一起走啊!?”一个蓝色短发的男生隔着三个座位,向另一个被他称作“沢田”的孩子说话。

“哦!你们要一起走的话也加上我吧!正好咱们都是东街的嘛!”旁边座位的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孩插嘴道。

“不了,我今天有人来接我。”棕发男孩淡淡的说着,将背包甩在了肩上。转身欲走。

“哇!?还是你姐姐吗?!”蓝色短发男孩顿时跨越了那三个座位,抓住了已经打开教室门的棕发男孩。

“姐姐?”棕发男孩瞥了眼抓着他手臂的蓝发男孩,橙金色的瞳孔中露出了些玩味。

“啊,是啊。他今天会来接我。”说完,棕发男孩挣开了蓝发男孩的手,向外面走去。

“嗯?西德,言纲他什么时候有一个姐姐?”刚刚搭话的黑发男孩奇怪的挠了挠头。

“嘻嘻嘻,你跟我去看就知道了啊!保证阿特你会大吃一惊的!”蓝发男孩西德拉着黑发男孩阿特的小臂,向刚刚言纲离开的方向跑去。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