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名

我可能太差,以至于担负不起。

一代名角(all27)

★纯属个人想象产物,里面的戏都是自己编的如果有名字雷同纯属巧合。(经典戏词由度娘提供)

★临时恶补京剧知识,不喜欢请勿喷   


  

西街.阳春楼前


  

“传闻啊,沢田家有个生来俊俏的女娃娃,三岁就会咿咿呀呀的哼戏了”一个蓝色裙子的女人对着另一个绿色裙子的女人说。

“哟,是吗?,毕竟是戏班子长大的孩子啊,还有那位的熏陶。”绿色裙子的女人手中羽扇轻拂,艳艳的笑着。

“今天那孩子演花旦,去看吗?不过,这沢田大老爷太过吝啬了,一周只让这孩子出一次戏。”

篮裙女子做惋惜状,随后又说。 


  

“亏得那孩子天赋极佳,每场都座无虚席呢。”


  

“好啦,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赶早去吧。”


  

 绿衣女子携着这篮裙女子的手,一步三摇的向东街走去。

 古朴的香炉中传来淡淡的木香,却没有任何青烟升起。现在虽是初秋,但也有些寒凉之意了。小巧的水钻在阳光的映射下折射出彩虹色的光芒,翠鸟的翎羽缀在一侧,随着主人的动作而轻轻摇动着。

 “痒痒的,凉凉的。”这是爷爷第一次给他画脸谱时,纲吉的感受。当时的他因为受不了那种舒适又难忍的感觉,所以每当脸谱画到一半他就跑出了大院。而爷爷就笑着看着他,在自己摔在高高的门槛上时才扶了一把。

“(虽说是爷爷……)”感受到眉上清凉之意散去,纲吉慢慢睁开了眼。

“(但是也太帅了……)”阳光被格子纸窗分割成一块块均匀的小方格,规矩的呆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碎金色在阳光中隐隐浮现。

    那橙金色的双眼

…曾令多少美女为之痴迷。

“纲吉。”

沢田家康将毛笔放在一旁,轻唤着那有些呆滞的孩子,心想,是否是这次的上妆时间过长,把这孩子弄困了。

“纲吉…”

白皙俊秀的手指微微用力,握了握同样白嫩却仿佛柔若无骨的小手。宽厚的手掌中传来了淡淡的暖意,让徘徊在梦境边缘的纲吉清醒了几分。

“啊,在!”

蜜棕色的大眼睛“呼”的睁开。想要极力表示自己没困一样盯着沢田家康。浓厚的旦妆都被他这样称的有些滑稽。

“我没睡着!”漂亮的花旦如此说道

典型的不打自招。

“好—你说是就是吧。”家康笑了起来,手指整理着宝蓝色的翠簪。

“纲吉,笑一个。”家康说,由于上了妆的原因,家康的手安分的没有去欺负那有些圆圆的包子脸,只是轻捏了一下他的小手。

 纲吉早已见怪不怪,优怜最重要的功课之一便是收敛心神,无论在何情况下都要迅速入戏。纲吉缓缓的闭阖了双眼,再次睁开时,蜜棕色的双眸之中已是柔情。红唇轻抿,露出了一个矜持又腼腆的笑容。看的家康微微一滞。


  

此刻


  

他是戏班里最好的花旦


  

“…………那一旁好楼台紧傍着三潭。

苏堤上杨柳丝把船儿轻挽,

颤风中桃李花似怯春寒……”


  

“好!”鼓掌声如雷,叫好的人声夹杂在其中。每周如此。纲吉向观众们躬了躬身,一举一动间尽显大家风范。


  

不少人曾经这样评论过


  

“她终成,一代名角。”


评论(4)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